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2
1
自我挑戰組

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3
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3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第二天,準備走進有錢銀行機房時,科長小黃叫住了我。

「Allen,你還好嗎?」

我看了看他......『我看起來,那裡不好嗎?』

「你怎麼有本事,把我們那新人大小姐用哭啊...她昨天哭到,你快變成我們資訊室公敵了。我還一直幫你說話...」

『小黃你...那是你同事,又不是我同事。那不是你錄取的新人嗎? 問我做什麼? 我又不熟。』

「好啦...大家都只是個誤會,好嗎?」

他到底想說什麼? 怎麼感覺他在挖洞,而不是圓場?

『小黃,到底什麼事?』

「今天的進度,你不是一個人,要把Server上機架? 」

『是啊...我一個人? 4U的Server,我一個人? 你們不是也要出人幫忙?』

「另外一個人,昨天被你罵哭了,你怎麼看?」

我...我對小黃傻笑了好久......什麼東西啊! 他不會換個人來嗎?

『小......你是甲方,我是乙方,乙方到現場之後,如果協調不成,就只能吞了,你有什麼好問我的? 你不是甲方嗎?』

「哈哈,那太好了,你還是跟以前一樣,那我等等去叫她過來...」

『等等等等...你們資訊室,二、三十個人,為什麼只找她?』

「因為她是我們要重點培養的新人,就這樣,等我去叫人來啊。」

4u的Server...1u 差不多4.45公分,4u 的Server 指的是,那台Server主機有4乘4.45公分高,約17.8公分...高不是問題...重量才是問題...等下要裝的那10台主機,配備是裝好裝滿的,每一台約30公斤啊。

伺服器、Server相關資訊,可參考
2008 iT 邦幫忙鐵人賽 - 伺服器選購漫談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articles/10009504

沒多久...我看見了昨天的那位小姐...老遠一邊瞪我一邊走過來。

「要不是我們科長一直求我...告訴你這個...我才不想跟你一起做事。」

那不還好,妳們科長有來求我,不然我早就離開了。這個想法,只能放在心裡...總覺得,在體重隨著歲月增長之後,內心的某些想法,應該要跟體重一樣,重到可以沉到心底。

『是,對不起,昨天是我不對...我最近睡眠不足,精神不是太好,說話沒有分寸,沒有顧慮到妳,我不應該...請不要跟我計較。最後,謝謝妳來幫我,不然我真的無法完成。』

「今天不是要裝Server嗎? 走吧,不要擔誤我下班。」

我乖乖的跟在她後面,進了機房...
『請問,剛剛的那段道歉報告,有滿分嗎?』

她突然停下腳步,回頭再瞪了我一眼...

「你今天是要裝機,還是失業?」

『我......裝機!』

再往前走過整排機櫃後,我看到了那十台4u Server...那十台的市價,差不多可以買一台BMW大七吧...還是兩台?

「你要在那裡裝作業系統? 我去找桌子來。」

『啊? 那裡面應該有基本的作業系統...』

「那你來幹嘛...」

.........『裝機...』

「你不是說有基本的作業系統...」

.......『是啊。』

「那你今天來幹嘛...」

...『裝機...』

「你...你...你不要再欺負我哦......」

『等一下...我又不認識妳,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,欺負妳...剛剛那個對話,我們重新定義一次,好嗎?』

完了,這不解釋清楚,待會她淚奔不要緊...我要被她用到再找新工作,換我要夕陽下淚奔了。

『妳會寫程式吧?』她點點頭...

『妳在妳的程式裡,定義X=10,我在我的程式裡,定義X=90。我們各自執行自己寫的程式,在沒有錯誤的情況下,妳的畫面跑出10,我的畫面跑出90。雖然我們的結果不一樣,但都是正確的。同意嗎?』

「你看起來不就是個流浪漢嗎? 跟我講程式幹嘛? 你是有多懂?」

『所以,妳的裝機等於安裝作業系統。我的裝機等於機器安裝到機櫃、做OS相關的設定等等等。我們的結果不一樣,但都是正確的,我沒有欺負妳,好嗎?』

她有點遲疑的看著我......我已經講的比大學教授還精屁了,她還想怎樣...

「我同意,但為什麼,我的X是10,你卻有90? 你在暗示什麼嗎?」

『暗...暗示什麼? 就.........』

這要真的回答,我就要找工作了。

『我沒有這種想法啊...我只想今天完成這些項目,真的!』

「好吧...那......」

『那我先把那十大箱,都拆開好嗎?』

她再次點了點頭......呼.....希望今天能順利準時離開這,晚上我還要去做打烊班啊。

(待)

PS:趕一下進度,15號後,會忙幾天,無法po文=.=

2018/11/04 SunAllen


上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2
下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4
系列文
有間咖啡店36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liurambo0911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8-11-07 11:44:57

為啥看這個系列 比看其他勾心鬥角搞計謀的 還比較有意思啊

人生好累 還是看看簡單的就好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8-11-07 11:53:16 檢舉

報告:人生就是五味雜陳啊...這幾年一下當東漂、一下當南漂...

我也喜歡-天使在機房,謝謝大大喜歡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